老舊客機墜毀南非機場 斷3截砸中工廠1死約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里亞(Pretoria)一架客機週二墜毀在汪德布機場附近的草地,機體斷成3截、殘骸四散,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

這架康維爾340(Convair-340)飛機今天從汪德布(Wonderboom)機場起飛後,在機場東方約5公里處墜地,砸中一座小工廠,造成廠房內2人重傷。

從現場拍攝到照片中可看到,機體斷開,現在出現一陣濃煙,消防員則為冒煙的殘骸灑水降溫。救護人員則協助乘客離開飛機,並立即在現場為傷者處理傷勢。

地方政府急救部門發言人彼特瑟(Johan Pieterse)表示,這架飛機包括機師和工程師在內,共搭載19名乘員。

「駕駛艙有一人死亡,不確定是機師或是工程師。另有約20人受傷,傷勢從重傷到危急都有,其中包括兩名地面上的傷患。」



2018年7月10日,飛機失事現場聚集南非護理人員和緊急服務人員。(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飛機失事現場聚集南非護理人員和緊急服務人員。(STRINGER/AFP/Getty Images)



這架客機隸屬馬丁包機公司(Martin’s Air Charter),目前該公司尚未對此發出任何訊息。南非民航局發言人萊德瓦巴(Kabelo Ledwaba)表示,調查人員已抵達現場。

據悉,這架建造於1954年的康維爾(Convair)客機,屬於古董級飛機,可搭載44人。在汪德布機場(Wonderboom Airport)進行翻新後,準備飛往荷蘭中部城市萊利斯塔德(Lelystad)附近的國家航空博物館(Aviodrome)。

Aviodrome航空博物館是荷蘭最大主題公園之一,展示荷蘭皇家航空波音747與蘇聯時期米格-21(MiG-21)戰機等多款機型飛機,供遊客近距離觀賞。

博物館的臉書專頁指出,該架飛機在美國製造,可載運44人。原定從東非經埃及、克羅埃西亞、奧地利飛往荷蘭。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