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連四天走高 市場關注企業財報

美股周二上漲,標普500指數連漲四日,創6月初以來最長連漲紀錄,收在2月1日以來新高,因百事可樂財報強勁,提振對企業財報的樂觀情緒,投資人關注焦點從貿易戰轉向企業財報。

2. 竊自駕車機密投靠中企 蘋果前員工落網

就在川普頻頻砲轟中共竊取科技秘密之際,傳出蘋果前員工偷走自駕車技術,在登機飛往中國之前,(7日)遭到FBI逮捕。他不只從蘋果自駕車專案的資料庫下載重要檔案,如電力需求、電池系統、傳動懸吊系統等。還被監視器拍到他拿著大箱子走出蘋果自駕車實驗室。據悉,這名員工(Xiaolang Zhang)想回到中國,替中國電動車商小鵬汽車工作。

3. YouTube宣布三大政策 協助新聞業發展

Google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為確保平台新聞可信度,未來幾年將投入2,500萬美元,並宣布執行三大政策:因應假消息等挑戰,會讓權威性新聞來源較醒目,特別是發生突發事件的時候,並提供背景資訊,協助大眾判斷事實真相。

4. 宏達電劍指新藍海 區塊鏈手機Q3問世

宏達電宣布,將在第3季推出全球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目標透過創建世界上首款專用於去中心化應用和安全性的手機擴展區塊鏈生態系,宏達電並宣布和區塊鏈NFT遊戲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