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警察暴力查車引民憤 掀警車砸警局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7月9號,廣東佛山市旺崗村發生一起查車引起的警民衝突。事情起因是警察查扣電動車遭到車主反抗後暴力執法,引發數千人圍觀至深夜,憤怒的民眾掀翻警車、砸派出所。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人群,毆打和抓捕多人。

7月9號傍晚,佛山順德區龍江鎮旺崗村的一個路口,警察在扣查一名女子的電動車時遭到反抗,雙方發生爭執,該女子一度情緒激動,爬到警車上抗議。最後警察將她與另一名女子壓制在地上毆打,之後暴力執法的警察全部逃跑,引起圍觀民眾憤怒。現場視頻顯示,憤怒的民眾掀翻了警車,還打砸了龍江派出所。

當地知情者:「這個女子開了一個電動車沒有上牌照的,這個民警陳匯全他為了完成扣車的任務,要搶她的車,這個女子不肯,現場就七、八個人打她,拉到車上,造成了民眾的氣憤,很多圍觀的,起碼幾千人,出了很多警察,抓了很多人。」

據了解,順德區政府經常查車,只有本地牌照的電動車才能上路,當地有很多外來打工者沒有本地牌照,常被扣車罰款。另外區政府還強迫出租屋高價安裝人臉識別系統,並收受回扣,累積不少民怨,導致這次群體事件的發生。

鄰村村民李女士:「聽人家說警察查車,查了這個女人的車,她還沒有辦車牌。」

現場目擊者:「是啊,我是出來看到,車掀翻了。(平常查車)應該嚴吧,我在路上看到是這樣的。」

順德公安局官方微博10號發的通報證實,7月9號下午6時許,龍江派出所民警查車時發生警民衝突,警用車輛被打砸,多人被帶回公安機關調查,到22點左右,聚集人員逐步散去。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