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全球第三大集裝箱承運公司法國達飛集團,正在向德國競爭對手赫伯羅特,針對洽談合併的可能。雖然赫伯羅特主要股東拒絕這項提議,但若能順利合併,將拉近與市場龍頭馬士基集團的差距。

2. 知情人士稱,歐盟委員會因谷歌濫用Android操作系統的支配優勢,最快將在下週對谷歌開出數十億歐元的反壟斷罰單,並要求谷歌改變在Android相關業務的做法。谷歌可以提出上訴。

3. 美國能源信息署預計,雖然美國最多產的頁岩油面臨運輸瓶頸,但2019年的原油平均日產量將達到1180萬桶,美國將成為世界領先的原油生產國。沙特阿拉伯6月的日均產量大約為1050萬桶。

4. 蘋果可能會在新的iPhone上推出e-sim卡功能,或稱爲軟sim卡,使用芯片來代替傳統sim卡。新iPhone的用戶將不用安裝傳統手機sim卡,就可以鏈接手機網絡。這項新技術的安全性可能是用戶關心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