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府中町榎川泛濫 成暴雨後二次災害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再來關注西日本暴雨。隨著救援工作的進行,被發現的罹難者人數仍在增加。廣島,作爲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暴雨還引發了泥石流,大壩决堤,河水泛濫等二次災害。

記者小島千聖 :根據日本政府發表的數字表明,10號的暴雨致使155多人死亡,現在救援活動還在進行。

10號上午11點左右,廣島縣府中町內的榎川突然發生河水泛濫,洪水夾雜大量泥沙及浮木沖上河岸。府中町向周圍地區約2萬5千居民發出疏散指示。據報導,水曾一度淹沒居民家中地板,直到腰部。如今大水已經褪去,周圍一片狼藉,仍能看到許多浮木,大量泥沙也堵塞道路。現場有不少居民與救援人員一起清理泥沙。

受災災民: 那天整條道路完全被水衝毀,情況非常糟糕。

受災災民: 昨天在學校看到祖父家的受災的畫面,急忙趕過來但無法靠近現場,現在終于遏制了大水,復興工作正在繼續。我的家人得到了救助,現在已脫離險境。我希望別的受災地區也能得到同樣的救助。

據悉,榎川上游的大壩被泥石流侵蝕後造成的决堤而引發了這次河水泛濫。目前爲止,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廣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