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前 川普批德國受制於俄羅斯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週三北約峰會開幕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聲,批評德國從俄羅斯購買大量能源,已被俄羅斯「徹底控制」。川普認爲,德國作爲接受北約保護的成員國,不應該這麽做。

週三早晨,川普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共進早餐,並接受記者的采訪。

川普再次提出其他國家承擔北約軍費不足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去年,其他國家向北約增加投入了400億美元,但這還遠遠不夠。美國還是支付的太多,其他國家支付的不夠,特別是某些國家。」

川普特別批評德國,在北約軍費上支出不足。作爲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直到2024年才計劃支出1.5%的GDP作爲國防費用。而北約各國同意的標準是2%,美國的支出達到3.5%。

德國今年3月與俄羅斯簽署合同,同意在波羅的海架設輸氣管道,從俄羅斯購入天然氣。

川普對此提出嚴厲批評。

美國總統 川普:「但是德國已經完全被俄羅斯控制,因爲他們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能源來自俄羅斯,還有最近新的輸氣管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職責保護德國,但他們從俄羅斯購買能源。這怎麽解釋,解釋不了。」

對於軍費分配不均的問題,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他接受川普的看法。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當然,川普總統直接傳達了在防禦支出上的看法,基本上説我們對此都表示同意。」

目前,北約29個成員國中,只有五個成員國達到國防支出超過GDP2%的要求。

不過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除了美國,28個會員國中有三分之二制定了具體計劃,在2024年前達成這一要求。

北約峰會今天開幕,川普預定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