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承認川普施壓奏效 承諾將分攤更多軍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週三(7月11日),北約秘書長表示贊同美國總統川普的呼籲,並承認川普的施壓正在發揮影響,各成員國將很快增加各自分攤的軍費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7月11日報導,週三上午,在比利時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上,川普不客氣地抱怨盟友「沒有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並指出美國承擔了北約絕大多數軍費,這對美國來說是「不公平的負擔」。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對川普的說法表示贊同。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都同意我們必須做得更多。我同意你說的,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盟友投入更多」。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去年歐盟和加拿大都以多年來的最大程度增加了防務預算。當川普問道為何去年會發生如此變化時,斯托爾滕貝格坦言,「那也是因為你的領導,因為你所傳達的信息」。

川普聽後回答:「他們(媒體人員)不會寫那個,但那沒關係。」

但斯托爾滕貝格強調:「不,我之前已經說過了,但事實真是這樣。而且你的信息正在產生影響,我們將在此基礎上確保我們進一步增加(投入)。」

斯托爾滕貝格指出,由於去年川普施壓北約各成員國增加軍費份額,導致歐盟和加拿大決定,到2024年為止將共同增加2660億美元投入北約防務。

川普還特別指責德國在能源貿易領域對美不公。他指出,德國高達70%的能源仍從俄羅斯進口,可是,德國卻要美國投入大量軍費保護自己不受俄羅斯侵犯,這對北約來說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川普對斯托爾滕貝格指出,歐盟沒有支持盟友,卻讓俄羅斯變得更加富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