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稱維護自由貿易 WTO評「封閉市場國家」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週三,世貿組織(WTO)舉行會議審議中共貿易政策。中共向WTO提交的報告中聲稱自己是「自由貿易的強力倡導者」,但WTO審議後卻認定中國仍然是「封閉市場國家」,美國代表則強烈要求WTO盡快審查中國(中共)的會員資格。貿易戰的硝煙正在WTO瀰漫。

今天,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召開會議,審議中國(中共)加入WTO以來的貿易政策及其國內外經濟活動狀況,結果將中國評定為封閉市場國家

WTO指出,中共政府至今仍在出手干預市場經濟,尤其對國營企業過度保護,並嚴格限制外資進入中國,顯示其市場仍然相當不開放。

而中國從2016年至2018年3月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在農業和礦業方面,均以公賣制度進行價格控管,中方雖然提供了相關領域的轉型計劃、補貼方案,但仍然缺乏足夠判定實際產業狀況的資訊。WTO因此判斷,中共政府干擾自由經濟的現象「相當嚴重」。

WTO 還指稱,雖然中方近年來出台了一些加大保護智慧財產權方面的措施,但在法律層面並沒有顯著改善,迄今外資進入中國仍舊困難重重。

此前,中共在其提交給世界貿易組織的報告內容中自稱,從2001年加入WTO以來,中方「一直是自由貿易的強力倡導者」。不料現在被WTO毫不客氣地判定為「市場封閉國家」,無異於挨了當頭一棒。

在這次的會議上,美國駐WTO的代表謝伊(Dennis Shea)批評中共利用WTO會員資格占他國便宜,其對國內產業提供的大規模政府補貼扭曲了市場,完全違背自由貿易的原則,這種不當行為若不加以制止,將使WTO遭到毀滅性破壞。

謝伊更強烈要求該組織「檢討」中國的會員資格,他強調說:「不能再拖延這項檢討。」他表示,WTO若希望繼續對世界貿易體制發揮作用,就必須有所改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