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倡導言論自由 秦永敏遭重判13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李克強訪德 法輪功呼籲制止迫害

中共總理李克強7月9號到訪德國首都柏林,當地法輪功學員當天一早就前往他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的德國總理府前集會,呼籲各界關注中共對法輪功長達十九年的殘酷迫害。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在總理府外、李克強車隊要經過的路邊上,打出「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元凶江澤民」等橫幅,現場還有法輪功學員展示法輪功祥和的煉功功法。

一對老年夫婦在現場講述他們的獨生子田世臣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經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將罪魁禍首江澤民繩之以法。

倡導言論自由 秦永敏遭重判13年

湖北武漢異議人士、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7月11號被武漢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

宣判之前,案件已經被拖延了3年半。宣判當天,很多公民到場圍觀,但都被警方帶走、遣返。

今年65歲的秦永敏因主張言論自由等理念,在2015年被抓之前,已經陸續坐牢23年。

秦永敏的兩位代表律師沒有對判決做出回應。

中國人權律師團當天發表聲明,說秦永敏提倡「全民和解、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和平轉型等」無罪,武漢中院應該立刻釋放他。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辦公室遭封

北京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7月10號被地產中介公司焊死大門,5名正在上班的員工一度被困。

研究所所長盛洪在網上披露說,中介公司前一天曾威脅要在7月10號斷水斷電,逼迫研究所搬走。

據「天則經濟研究所」7月6號發表的聲明披露,該所去年10月與中介簽約,但不久地產中介就要求中止合約並逼迫他們立即搬走。雙方交涉數月無果,該所7月2號依據合同向法院提起訴訟,隨後就被威脅要斷水斷電。

被視為自由派標桿的「天則經濟研究所」由自由派經濟學者茅於軾、張曙光、盛洪、樊綱等共同創立,不僅推動經濟市場化改革、倡導言論自由、法治,還經常就一些敏感議題舉行研討會。

外界分析認為,地產中介應該是受到了中共當局的壓力,才會毀約逼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