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獲共和黨力挺 或中期前確認提名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川普提名卡瓦諾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隨即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內進行投票表決。卡瓦諾將面對什麼挑戰呢?來看報導。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53歲的卡瓦諾擁有完整的司法履歷,當過白宮律師、法官、巡迴法院上訴法官。曾參與調查前總統克林頓性醜聞案、並撰寫調查報告彈劾克林頓。

他堅持要遵守憲法原文,認為法官不應以時代、社會的變遷而調整憲法並作出解釋與判決。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卡瓦諾在經濟及理念上都很傳統,他是最能夠獲得全體共和黨參議員支持的人選。」

在即將面對的參院確認問詢中,雖然此前共和黨籍參議員柯林斯、穆考斯基在反墮胎及廢除奧巴馬健保上偏向民主黨,但在川普宣布提名人後,二人都表示希望與卡瓦諾面談。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這兩人都會投票給卡瓦諾,毫無疑問。過去三個月,大家都知道卡瓦諾會是提名人。」

民主黨已宣稱要盡全力阻止卡瓦諾的任命,舒默表示準備好要就奧巴馬健保問題提出質詢。不過專家認為,卡瓦諾在中期選舉前獲得任命不是問題。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因為共和黨將主導參議院,他們背後幾乎是全體共和黨人的支持,所以對於華盛頓來說毫無疑問卡瓦諾會在中期選舉前被確認。」

目前聯邦參議院內,共和黨對民主黨票數比是51:49。

而民主黨中,參議員海特坎普、唐納利、曼欽都面臨在川普的支持州競選連任的壓力,而且之前在大法官戈薩奇的確認時,三人都投了贊成票。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