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州維權人士王清營抵美與妻兒團聚

廣州維權人士王清營7月9號抵達美國德克薩斯州美德蘭市,與先期赴美的妻兒團聚。王清營與唐荊陵、袁新亭一起,在2014年5月被警方拘留,後來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案件被稱為「廣州三君子」案。

2. 萬文英喊冤遭打斷肋骨 公安部簽收控告書

上海維權人士萬文英6月27號因為在上海市公安局門口喊了一聲「冤枉」,被警察暴力毆打,導致四根肋骨骨折。萬文英7月初委託朋友分別向上海市靜安區檢察院、上海市檢察院、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中共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郵寄了刑事控告書。7月9號,她收到了公安部收發室已經簽收的短訊。

3. 張五洲刑事拘留改行政拘留 獲釋後軟禁

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6月27號在北京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但7月10號,突然被警察將刑事拘留改為行政拘留強行「釋放」帶離看守所,之後轉交給她湖北老家的國保看管。張五洲當天發微信說,她被控制在一家如家酒店中,不能離開房間。

4. 北京河南發文調查基督教天主教人數

北京市海淀區、河南三門峽市,日前分別發出通知,要求當地的各街道辦事處、鎮政府對基督教、天主教徒進行「摸底調查」,統計人數。有教徒擔心這是中共新打壓手段的前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