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馮小剛「十問」 劉震雲發布「十觀」崔永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崔永元因電影《手機》影射自己而爆料演藝圈逃稅黑幕,《手機2》劇組人員與合作方均捲入事件。一直保持沉默的導演馮小剛,11日突然在微博發布《十問崔永元》,編劇劉震雲也接力發布「十條觀點」回應事件。引發數萬網民圍觀。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中國娛樂圈以「陰陽合同」偷稅漏稅事件已經持續一個多月。7月11日,一直對爆料事件保持沉默的焦點人物馮小剛,在個人微博上發布《十問崔永元》,回應崔永元近段時間在網絡上發布的信息。引發數萬網民圍觀。

當晚,劉震雲也在微博接力回應崔永元爆料事件,並寫出十條觀點。觀點以「事實的真相與崔永元相關的一些細節」為主題,說明了事件的經過。

與馮小剛《十問崔永元》一樣,劉震雲寫出十條觀點也是以長圖作表述,兩人都否認電影《手機》影射崔永元,都認為崔應該依法起訴維權,而不應該網絡攻擊。 ​

劉震雲表示,崔永元有權利批評任何人,而崔永元此前引用的一篇文章「劉震雲女兒:我爸教我不要臉,李安教我不着急」與其所指的觀點風馬牛不相及。

劉震雲還稱,崔永元發貼文編造謊言是怯懦的表現,對於網傳其曾向崔永元道歉事件,他說不存在,還說崔沒有尊重自己和歷史。

劉震雲貼文中還發布了幾條隨感: 1、世上最不道德的事,是利用大眾的善良和正義,在他們不明真相的時候,你給他們編造了一個「真相」。比這些更不道德的是,你明知道這些是謊言,還編的義正言辭。

2、用謊言支撐的遊戲叫低級遊戲,這遊戲我本不想參與,也不想為此浪費公共輿論資源,但崔永元一而再再三地混淆視聽,其表述已越過法律、道德和人倫界限,造成的效果好像我「理虧」,我只好請真相出來說話。

最後劉震雲在貼文說,歷史一再證明,腥風血雨之後,真相和時間是最有力量的。

馮小剛《十問崔永元》

當天早些時候,馮小剛在個人微博上發布了《十問崔永元》,事實遠不止「十問」,貼文透露了近兩個月來一直不肯發聲的原因,同時還對崔永元在微博中的爆料一一做出了回應。

貼文中,馮小剛反駁《手機》中的嚴守一影射崔永元,指責崔永元公然辱罵女人和孩子,還提到:「崔永元不是一個病人,是一個壞人。」

貼文還表示:《手機2》已經順利殺青,嘲諷崔永元不自量力,並放話「除非地球毀滅了,否則,這片子永遠存在」。

對於遲遲未回應事件的原因,馮小剛說,一是,自己在專註拍電影,拍電影是正事;二是,不想為這點屁事給社會添亂;三是,周圍的人都說崔永元是一個病人,他都三七二十三了,你還跟他說什麼三七二十一。

馮小剛還指責崔永元給詐騙集團當過代言人,四處走穴主持,最後馮小剛還質問崔敢不敢把自己的稅單拿出來曬一曬?

馮小剛的貼文一出,立即引爆輿論,貼文發出短短兩個小時內,轉發量超5萬,評論人數超10萬,點贊人數超15萬,而劉震雲在發貼文後,關閉了評論功能。

崔永元爆料震動整個娛樂圈

崔永元爆料的導火索是5月10日晚,導演馮小剛發微博公布電影《手機2》概念海報。編劇劉震雲、主演葛優、范冰冰、張國立、徐帆、范偉,《手機》電影的原班人馬悉數回歸!

馮小剛在微博曬出7人15年前後合影對比,配文「15年過去,老友重逢,溫故知新」。

但《手機2》開拍引來崔永元連串怒懟。原因是15年前《手機》熱映時,觀眾對片中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認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崔永元在微博上怒罵馮小剛及編劇劉震云:「馮小剛是渣子大家都知道,劉震雲變成渣子速度偏快了一些。」還曬出3張與劉震雲聊天的截圖。

之後,崔永元的微博每天都爆出新料,也成為媒體追逐的「集結地」。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涉嫌偷稅。6月初即引來中共稅務總局的介入調查。

崔永元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陰陽合同」即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目的在於逃稅。

隨着崔永元爆料事件的發酵,與電影《手機2》和《大轟炸》劇組有關的導演馮小剛、演員范冰冰、范偉、楊子黃聖依夫婦、華誼兄弟控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等人均深度捲入這場爆料風波。

對於爆料事件,6月下旬,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5個部門聯合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納稅等。

7月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也刊發類似評論文章,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及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不過,至今為止,中共檢察院與公安局均沒有參與整治行動。

7月9日,崔永元爆料把585名涉及偷稅漏稅的娛樂圈人員名單,交給了國家稅務總局後,崔永元認為上述人員都涉及偷稅漏稅,並相信經總局調查取證,一定會真相大白。

有分析認為,不排除由於中共四處撒錢,國庫已空虛,因此想藉機在藝人身上「剪羊毛」了,如今崔永元曝出500名藝人名單,如果中共動真格的足夠它美美的撈上一大筆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崔永元將材料交給公安部 疑牽扯馬雲等更多人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見向娛圈喊話 崔永元爆料震動中南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