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救人細節曝光 童昏沉躺擔架 抽水機故障險釀悲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受困睡美人洞18天全數獲救,但有潛水員透露,在10日的搜救中,差點釀成悲劇,因救出最後一名少年後,抽水機突然故障,水位上升,讓洞內善後人員急忙撤退。11日,泰國海豹突擊隊也首次發放搜救過程的片段,其驚心動魄過程盡顯世人眼前。

綜合媒體報導,為期3天令人神經緊繃的救援行動,在10日隨著最後4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被救出洞外而結束。

現場救援人員透露,在救出最後一名男童後數小時,洞內1.5公里處還有上百善後人員及陪著受困師生的3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成員和一名澳洲籍醫師。

突然洞穴深處傳來驚叫聲,多名救援人員急奔洞口,因主抽水機故障,造成水位上漲。

其中一名潛水員表示,一票戴著頭燈的救援人員逃命般地奔來,「水也跟著來…水位很明顯在上升」。所幸在一小時內,洞內人員全數安全撤出。

少年被擔架抬離現場 服抗焦慮藥、鎮靜劑?

昨(11日),泰國海豹突擊隊首次發放長約7分鐘的搜救過程片段。片段據信是在洞口附近拍攝,可見全副裝備的潛水員進出洞內的情況。

搜救人員救出被困的少年後,以綠色擔架將他們抬離現場。片段中也可看到救援人員行動時的照片,可見在等候區的醫護人員,當時忙於分發醫療用品。

相關視頻:



此前,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少年們是否被施打鎮靜劑,他說:「誰會麻醉他們?被麻醉了要怎麼逃出來?是服用了抗焦慮藥物,讓他們情緒不會太激動或緊張。」但從片段可見,少年看似曾服用大量鎮靜劑,並且穿上潛水衣及使用潛水裝備。

據前海豹突擊隊潛水夫向法新社透露,這些少年獲救當時是在睡眠或半清醒狀態下。指揮官柴亞男塔(Chaiyananta Peeranarong)說:「其中有些人睡著了,有些人擺動手指…(看似)昏昏沉沉,但是都有呼吸。」

他說,「我的任務是將他們向前傳遞抬運」;並說,「在抬運當時,他們已被包在擔架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男孩們獲救後數小時,有關他們被餵藥的程度,各家報導不一。

不過,從男孩們就醫的照片在昨天公布後,可見到好幾名男孩穿著醫院病人服,戴口罩,至少有一人對著鏡頭比出勝利手勢。恢復健康的情形,不禁為此次的「不可能任務」畫下最佳的句點。


圖為,2018年7月5日,泰國軍方在清萊美人洞布置抽水機。(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綿延數公里,名為「野豬」隊的11到16歲的12名少年足球隊,6月23日下午,與25歲的教練進入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聯,7月2日晚間被兩名英國潛水員尋獲,但因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仍無法離開洞穴。當局預估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

之後當局動員國內外人力設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後一批4童1師於10日晚間8時左右離開洞穴。



圖為,2018年7月5日,泰國軍方在清萊美人洞布置抽水機。(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12少年首亮相 泰國:成功歸屬所有人
相關鏈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部獲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人任務圓滿結束 12少年及教練均獲救送醫
相關鏈接: 泰洞穴順利救出第8名少年 餘5人待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獲救 9日上午重啟救援
相關鏈接: 與時間賽跑 洞穴營救泰少年成世界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