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媒體人撰文舉報高官 家人遭株連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湖南獨立媒體人、時評人陳杰人,最近寫文章舉報湖南兩名高官後被抓,其妻子、兩名兄弟及兩名助手也被株連遭到抓捕。當局封殺網上聲援陳杰人的言論。支持陳杰人的網友認為,陳杰人是遭到當局的打擊報復。

湖南獨立媒體人、時評人陳杰人7月4號被公安以所謂涉嫌「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的罪名抓捕,他的妻子和兩個弟弟以及兩名助手也被抓走。

有分析指出,陳杰人被抓可能因為今年6月25號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鄧廣雁涉嫌嚴重失職和瀆職,以及7月2號撰文質疑湖南省委常委、秘書長謝建輝「16歲入黨」的簡歷造假。

湖南維權人士陳先生:「我個人對陳杰人持支持態度的,陳杰人被抓應該很大成大程度上面,他們打擊報復。他寫文章,一個是舉報邵陽市委書記,另外一個是舉報湖南省委常委謝建輝,一個女的,黨齡造假。估計是因為這兩個事情,摸到老虎屁股了,他們打擊報復。」

當局封殺網上聲援陳杰人的言論,官方媒體對陳杰人進行批判,稱陳杰人「以網牟利」,獲得巨額家產。

江西維權人士張先生:「他有這麼多錢還敢出來說話,這樣人就更加令人尊重,說他有6000萬,有3個億,那說明他這種精神更加可貴。陳杰人先生以前是記者,他經常揭露一些黑暗的東西吧,這都是當局不想聽到的,把他辭退了以後,自己成立了一個自媒體,特別是對他老家違法違規的東西進行披露。」

陳杰人現年46歲,畢業於清華大學法學院,曾任職中國青年報記者、公益時報主編、人民網江蘇視窗執行總編,都因為發表批評政府、揭露黑幕的文章,被解除職務。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