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共文化戰 導演籲台灣珍惜「中華民國」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透視真實中國的七門必修課」系列座談,最後一場7日在高雄誠品書店舉行。金獎導演吳勇德,從加拿大紀錄片《假孔子之名》談起,警告共產黨對台灣正進行文化戰,他提出三項破解之道,並呼籲珍惜「中華民國」,就是有力反制中共。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如果能在世界各地開遍孔子學院,它們就能影響世界、干預世界。」

加拿大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揭露中共「孔子學院無孔子」,假借中國文化、孔子儒家的名義,實際向各國灌輸共產黨文化,引發西方反彈。紀錄片在西方、亞洲引起廣大迴響。引進本片的導演吳勇德,提出警示。

導演 吳勇德:「(對台灣)已經不是隱憂了,已經浮到檯面上來了,因為這個叫做(中共)文化戰,已經正式展開了。」

吳勇德指出,中共、中國、中華文化,三者是不同概念,中共混淆界線,任何人批評共黨,就被扣上反中國的帽子。國際社會正逐漸警覺,美國兩黨議員6月提出反滲透新法草案,要求區分中共、中國人、中華文化。他提醒台灣人,珍惜「中華民國」與中華文化,就是有力反制中共。

導演 吳勇德:「我們還得要好好堅持,原來的初衷(中華民國、中華文化),我們不能隨隨便便就是,把整個『中國』這個名,奉送給對方(中共)。」

吳勇德舉例,中共強迫各國企業,矮化台灣改名,其實1970年代台灣被迫退出聯合國,就經歷一波改名。

導演 吳勇德:「第一個真正現代化的銀行,叫大清銀行,然後中華民國成立後,叫中國銀行。(退聯合國後)你如果叫『中國銀行』的話,你的財產會全部變對岸(中共)的,所以當時改制為『中國國際商銀』。」

吳勇德指出,要破解共產黨的文化戰,守住「中華民國」很重要,他建議每個人從三件事做起,警覺中共所謂「和平崛起」的謊言,了解共產黨的黑暗源頭,選擇有道德勇氣的媒體,主動傳播真相,珍惜傳統價值。

導演 吳勇德:「真的要認真,不要說,我好人安逸的生活,讓壞人很努力地行壞。共產黨就是要把我們傳統文化破壞掉。」

吳勇德表示,台灣的衰退,重要原因之一,是一股勢力,長期全面性蠶食民主國家。美國川普政府正在反擊,走回傳統與信仰。吳勇德推薦《共產黨百年真相》節目、以及新書《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幫助讀者鑑別共產滲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胡宗翰、張東旭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