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殲-15艦載機存重大缺陷 中共難找替代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日前,有俄媒指出,殲-15艦載機存在重大缺陷,因而導致事故頻頻,但目前,中共很難找到合適的艦載機替代。

雖然中共官媒近日宣稱,大陸首艘國產航母——遼寧艦完成了其第一次航行測試,殲-15艦載機也在遼寧艦上完成夜間起降作業。但有外媒指出,殲-15艦載機很可能存在重大缺陷,導致事故頻發,甚至有飛行員墜落死亡,因而殲-15不能真正部署在中共航母上。

香港《南華早報》7月5日報導稱,中共正在研制新型艦載機以代替殲-15。

外界流傳,早在2012年完成首飛的殲-31(FC-31鶻鷹戰鬥機)輕型戰鬥機,有可能成為殲-15的替代品。

不過,俄羅斯軍事觀察網7月9日刊文指出,對于殲-15艦載機的替代者,殲-20體型太大,殲-31的发展前景又不被看好。此外,殲-31的航程過短且載彈量過小,作為替代者將導致航母的戰鬥力大大下降。

俄媒文章還指出,殲-31所使用的俄羅斯RD-93型发動機,其加力推動力也不過81.3kN,不足以滿足殲-31起飛時的推動力(88.29kN)。也就是說,中共必须先制造出自己的「超級发動機」,才談得上艦載版殲-31的出現。

綜合此前報導,殲-15被指是蘇-33(Su-33)的仿制品,一直是中共的主力戰鬥機,也被認為是中共目前唯一的一款艦載機。

自2012年11月開始,中共飛行員首次駕駛殲-15艦載機在「遼寧號」航母上進行起降訓練。至今六年時間過去了,但殲-15艦載機遲遲沒有大量生產。

今年7月5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與中共軍界有近距離溝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殲-15的操縱性能存在不穩定缺陷,很可能不適合部署於遼寧艦上。

報導稱,殲-15的設計原理來自俄羅斯戰機,其操縱不穩定的問題被指很難克服。2016年4月,殲-15發生的一起墜落事故曾造成一名29歲的飛行員死亡。而2017年6月發生的第二起殲-15墜毀事故,飛行員也身受重傷,令中共軍方對殲-15的未來更加憂心忡忡。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Vesti披露,中共的殲-15實際是俄羅斯Su-33艦載機的「山寨版」,只是配備了中共自己的航電控制系統和武器系統,「而正是他們自己的機載系統,導致了該型艦載機頻頻發生事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