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紐約傳奇警察 NYPD中央公園設紀念碑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週四,紐約警局在中央公園設立紀念碑,悼念去年逝世的傳奇警察,史蒂芬•麥克唐納。

我們現在在中央公園106街附近的位置,今天大家齊聚在這個32年前該位警官被槍擊的地方,設立紀念碑,向他致敬。

1986年,正在執勤的史蒂芬•麥克唐納(Steven McDonald)遭到一名15歲少年開槍擊中三次,之後獲救,但從此脖子以下部位癱瘓。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這個地點發生了悲痛的事,本來可能成為故事的結束,但卻成為一個啟發人心的故事的開始。」

麥克唐納事後,選擇原諒犯案的少年,還試圖幫助他成為一位更好的人,回歸社會。儘管行動不便,他到世界各地演講,分享他的故事,傳播寬恕和善良的理念。

紐約警局局長 James O’Neill:「史蒂芬的信念影響了上百萬人,他傳遞寬恕、善良、愛的訊息。這是為什麼他的事蹟如此有意義,他能夠改變人。」

麥克唐納帶著病痛的身體,在去年一月辭世。紐約警局在中央公園槍擊發生的位置,為他設立了紀念碑。

他的兒子康諾•麥克唐納(Conor McDonald),跟隨父親腳步,也是一名警官。他表示,在父親身上學到很多。

紐約傳奇警察的兒子 Conor McDonald:「他度過人生的諸多困難,卻從來沒有抱怨,從來沒有,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他每天接受藥物治療,卻沒有被打敗,他只想出去啟發大眾。」

紐約傳奇警察的兒子 Conor McDonald:「他想連結人們,讓暴力結束,讓我們都可以生活在和平中,那是他的使命。」

傳奇警官史蒂芬•麥克唐納的故事,持續以各種方式,被未來的人們記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