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曬金正恩來信 朝鮮再度變回紅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週四(7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曬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暗示朝鮮無核化進程正在繼續向前推進。這是朝鮮數日前敵意翻臉後,再次變回示好的「紅臉」。

週四,川普總統在推文中公開了金正恩寫給他的信件,並稱這是一封對美朝未來關係「很好的信件」,「正在取得重大進展」。

在這封有金正恩簽名、標記日期為「7月6日」的信中,金正恩向美國從新示好。

金正恩在信中首先表示,他與川普的第一次會晤及簽署的聯合聲明「開啟了一段有意義的旅程」。

接着,金正恩表示他深深感謝「總統先生閣下為改善兩國關係所做出的積極超凡的努力並忠實地履行聯合聲明」。

金正恩稱,他「堅定地相信」,他與川普為「開闢一個新的未來」所做出的種種努力一定會取得成果。

金正恩表示,他「希望總統先生閣下不變的信任和信心在未來採取行動的過程中會進一步加強」,而他也相信,「促進朝美關係的劃時代進展將促成我們的下一次會晤」。

數日前,就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結束訪朝剛剛離開平壤之後,朝鮮外交部一名不具名的官員對朝中社表示,美國要求朝鮮單方面棄核是「強盜般」的要求,並「可能動搖我們曾經堅持的放棄核武的願望」。

據美聯社(AP)報導,朝鮮外交部稱,朝鮮希望美方提供「建設性措施」,以便「基於首腦峰會的精神建立信任」,並稱「我們也在考慮提供互惠措施」。

蓬佩奧對朝鮮官員的評論隨後做出回應,重申美國的一貫立場,即在朝鮮完全棄核前不會放鬆制裁。蓬佩奧同時強調,對朝鮮實施制裁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做出的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