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短訊門」主角公開聽證 國會激烈過招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週四,FBI短信門主角彼得史卓克,在國會山公開聽證,與現場共和黨參議員激烈交鋒。

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 高迪(Trey Gowdy):「你們面談了幾個人?」

受調查FBI官員 史卓克(Peter Strzok):「但是我已經聲明過,FBI律師、根據特別檢察官的意見,讓我不要回答任何與正在進行的俄羅斯試圖干預⋯⋯」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我們需要暫停一下。史卓克先生,你有傳票在身、必須回答問題。你是在拒絕回答問題嗎?如果這樣,請說出你的拒絕。」

對於高迪提出的在啟動通俄門調查前FBI面談過多少人的問題,史卓克拒絕回答,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批評史卓克不遵守國會傳票要求,而紐約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則為其辯護,讓現場一度處於焦灼。

與6月27日的首次閉門聽證相似,這次的公開聽證,史卓克依然對很多問題沒有作出回答;並始終否認自己存在政治偏見。

之前曝光出的史卓克與其同事、婚外情人、FBI前律師佩吉的短信通訊中,佩吉對史卓克說「(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史卓克回覆說「對,對。他成不了。我們會阻止他。」

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 高迪(Trey Gowdy):「你的證詞:我們將阻止他(川普)。你是在代表美國人民嗎,是這樣嗎?」

受調查FBI官員 史卓克(Peter Strzok):「高迪先生,我的證詞是,在此前這個問題也被頻繁問及,我不記得我寫過那樣的短信。」

在短信曝光後,史卓克就被特別檢察官穆勒開除出調查組,不再參與通俄門調查。

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 高迪(Trey Gowdy):「史卓克在特別檢察官被任命的那天甚至談到過彈劾。這是預先判決的罪行,預先就有了懲罰判決,這是偏見。」

而FBI前律師佩吉在此前始終拒絕接受問訊、並忽視國會傳票。不過古德拉特今早透露,她已經同意在本週五接受非公開面談。

史卓克在離職前曾參與希拉里電郵門調查和指控川普在競選中勾結俄羅斯干預大選的所謂通俄門調查,但短訊的曝光,讓外界看到情報機構在對待不同候選人時採用了不同的標準,政治偏見是否是啟動通俄門調查的源頭,是國會司法委員會想調查的重點。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