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紐約公園抓鳥 律師:最高監禁一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7月12日,網絡上流傳一段視頻,一名亞裔婦女在紐約的中央公園內,徒手抓走麻雀裝進袋子,引起民眾譁然,有資深刑事律師介紹,這屬於違法行為,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根據視頻,畫面中的女子十分淡定,瞄準地上的一隻小麻雀後,一手把牠抓住,裝進了塑料袋裡,視頻中還能看到不只一隻麻雀在袋子裡掙扎。

華人聚居地法拉盛的民眾,看到這段視頻時,都感到非常驚訝。

紐約民眾 Moon:「我都無語了,因為有時候我的小孩看到小鳥、小狗狗兩個互相打架,他都會很生氣,他都會在那裡哭,但是我看到這個女的,抓了小鳥就是想玩那個小鳥,這個是讓我很憤怒啊,她如果是中國人,我真的感到很丟臉。」

紐約民眾 Vivian:「動物啊、小孩啊,這些都是弱小,都不應該去欺負,我覺得這樣做真的是很不好,影響很差。」

紐約民眾 孫先生:「對我個人來說吧,這樣的行為是很不文明的,抓鳥這種行為在中國是很常見的,如果來這邊的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文明行為。」

紐約民眾 王小姐:「挺丟臉的,不應該這樣子。公園嘛,美國都是挺愛護小動物的,所以說這個意識還是得有的。」

資深律師劉瑛指出,無論誘捕、虐待、還是吃野生動物都屬於非法行為。

紐約資深執業律師 劉瑛:「是(紐約州)農業和市場法,那個條文是331-379,紐約刑法典都有管這個事情,美國的法律是很健全的,有些事情我們覺得不可能成為法律的,他也有法律來管。」

她補充,視頻中的女子可能面臨輕罪指控。

紐約資深執業律師 劉瑛:「這可以構成輕罪,按照這個法條的話,最高可以判一年,罰款最高可以罰一千美元。她(視頻中的婦女)這個是屬於刑事犯罪嫌疑犯,如果她有犯罪紀錄,那就會影響到移民,影響到身分。」

此前,紐約也發生過類似事件。2017年5月4日,曾有五名亞裔婦女,從布魯克林展望公園的湖裡帶走了27隻烏龜。民眾報警後,其中四人扔下手中的烏龜逃逸,一人被攔截,趕來的警察和公園執法人員隨後將這名婦女逮捕,罰款一千美元。

如果民眾發現有人虐待、盜獵或販售野生動物,或見到可疑行為,可撥打911報警、積極舉報。

紐約市公園局電話:718-437-135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