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下調近500點 專家憂走資潮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中美貿易戰升溫,人民幣急跌,中間價大跌近500點,創2017年8月18日以來新低。有專家預料,人民幣會繼續貶值,進一步觸發資金外逃,重創中國經濟。

人民幣六月大貶3.3%後,七月在貿易戰升溫衝擊下,貶值速度加快。星期四,人民幣兌美元中間下調492點,創下一年半以來最大跌幅。離岸價一度逼近6.73兌1美元關口。

渣打預期,貿易戰將令中國GDP減少0.4%,預期人民幣短期內低見6.8,即中共央行可能守不住6.7的底線。

渣打香港亞洲外匯分析師 張敬勤:「央行上一次你見他跌破6.7時,央行都有出來講話。但很明顯大市你繼續推,我覺得6.7是否央行的底線呢?我覺得未必。」

有學者表示,人民幣短期內有可能跌破7,加速資金外逃。

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 莊太量:「人民幣跌最大的後果,就是走資。中國最怕是走資,一定會想盡辦法去杜絕走資。三萬億的外匯儲備一定要守住,如果守不住的話,中國在國際市場的話事權一定低了很多。」

荷蘭國際集團將人民幣兌每美元年底預測水平下調至7算,認為人民幣在此輪貿易戰中,勢必步向貶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