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員工中間薪金24萬 硅谷科技公司最高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據硅谷商業雜誌11日報導,在硅谷幾十家科技公司中,員工的中間薪金臉書最高,為24萬零430元,谷歌其次,推特以及Salesforce緊隨其後。

硅谷商業雜誌報導,硅谷科技公司的中間薪金中臉書最高,為24萬零430元,其次是Google為19萬7274元,推特為16萬1860元,Salesforce的中間薪金為15萬5284元,eBay為12萬2891元,英特爾10萬2100元,PayPal為7萬零228元,Tesla為5萬4816元。

所謂中間薪金,是指一家公司之內,一半員工的薪金超過中間薪金,另一半的薪金則低於中間薪金。但不少科技公司的中間薪金明顯不足以負擔硅谷和舊金山的高租金,所謂負擔不起,以租金所占收入的比例不超過30%計算。舊金山今年第二季的單臥房月租要3520元,因此Tesla的員工會負擔不起。

加州房地產經紀協會公布的資料顯示,年收入33萬元以上的家庭,才能負擔得起在舊金山購買中間價的房子,今年第二季舊金山的中間房價是162萬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