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伊朗買石油 美擬制裁中俄等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努欽週四(12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準備對任何繼續購買伊朗石油的國家進行制裁,包括俄羅斯、中國。

史蒂文•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週四在國會有關全球金融體系狀況的年度聽證會上稱,可以告訴大家,美國計劃針對任何與伊朗石油領域有聯繫的國家實施制裁,包括中國在內。

中國是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也是伊朗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伊朗的原油日產量約為380萬桶,其中66萬桶出口中國。美國國會議員問努欽,他是否認為目前正與美國處於貿易戰的中國(中共)會按照美國的要求實施政策。

史蒂文•努欽回應說:「我再重申,我們將對任何國家實施制裁,包括中國、俄羅斯、歐盟成員國以及其他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8年5月8日宣布華盛頓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稱將恢復所有此前在該協議框架內暫停的對伊朗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美國盟友聯手對伊朗施加經濟壓力,他也指責伊朗繼續在中東出售武器,違反聯合國決議。

蓬佩奧週四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會晤前,在推特上貼文說:「我們一定要切斷該政權用於資助恐怖主義和代理戰爭的所有資金。」

在伊朗上週威脅切斷中東石油輸出之後,蓬佩奧到訪海灣盟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同時警告伊朗,如果對中東石油供應動手腳,美國及其海灣盟友將讓其付出巨大代價。

蓬佩奧表示:「會有一系列涵蓋範圍廣泛的制裁,不是針對伊朗人民,只是讓伊朗政權明白他們的惡意行為是不被接受的,他們要付出真實的巨大代價。」

美國政府已經表示,希望包括盟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停止進口伊朗原油,否則都有可能面臨2018年11月4日生效的制裁,作為伊朗石油的最大進口國,中國、印度、土耳其及韓國將首當其衝。

蓬佩奧提到:「會有少數國家來請求得到美國豁免,我們會考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已決心讓伊朗領導人明白,這種惡意行為,不會沒有後果。在伊朗變為正常國家之前,其經濟形勢不會得到緩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