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還美軍遺骸談判 朝鮮缺席美方空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美朝原定週四(12日)在韓朝非軍事區板門店商討歸還韓戰陣亡美軍的安排,但因朝方缺席而告吹。朝鮮當天透過熱線電話致電聯合國軍司令部,表示以準備不足會談改於15日舉行,並提升至將軍層級。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舉行歷史性峰會時,歸還1950到1953年韓戰陣亡美軍遺骸,是雙方簽署協議中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以本月12日為談判限期,但朝鮮以未做好歸還遺骸準備為由,當天上午緊急通知韓國希望通過熱線電話與聯合國軍聯絡,希望韓國提供技術支援,以及轉告聯合國軍。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已向美國轉達朝鮮的建議,目前仍在等待美方答覆。

稍早,未具名的韓國政府官員表示,「美方希望儘早在7月12日舉行會談,但朝鮮似乎未做好準備。」朝鮮可能希望美國派遣將領出席會談,以早日敲定遺骸歸還程序。

據了解朝鮮和聯合國軍司令部上一次召開將軍層級會議,是在2009年3月。2013年朝鮮單方面宣布韓戰停戰協定無效後,切斷設於板門店韓方一側的聯合國軍值班軍官辦公室,以及朝鮮統一閣的熱線電話。外界認為,這次重新連接熱線電話,象徵美朝重啟軍事問題的溝通渠道,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