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那指衝新高 台股光學生技類股估接棒

華爾街股市周四買氣回籠,包括臉書、微軟、亞馬遜等科技巨擘股價觸及紀錄高點,道瓊工業指數反彈224點,那斯達克指數更創下收盤新高,三大指數都收高,主因市場對財報季寄以厚望,壓過對貿易戰的憂慮;台股被動元件類股近期股價整理後,不易像先前飆漲,光學、生技可能成為接棒表現類股。

2. 全球石油備用產能 拉警報

國際能源總署(IEA)12日警告,全球石油供給緩衝能力「可能正逼近極限」,從而將支撐油價,帶動國際油價12日盤中溫和回升,但仍不足以療癒11日遭遇的重挫創傷,因美中貿易爭端疑慮仍在,低氣壓籠罩商品市場。

3. 沃爾瑪 傳將退出日本實體超市

全球最大零售企業美國沃爾瑪(walmart)決定出售旗下的日本西友超市,退出日本實體超市。沃爾瑪已開始向多家流通企業和投資基金詢問收購意向,交易金額推估在三千至五千億日圓規模。

4. iPad Pro新機玩刷臉 供應鏈訂單倍增

蘋果下半年新機齊發,除了最新iPhone之外,傳出將推出導入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的新款12.9吋與11吋的iPad Pro。這是蘋果平板首度可「刷臉」,砷化鎵代工龍頭穩懋獨家供貨蘋果Face ID功能最關鍵的3D感測元件,受惠最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