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突然再提核武建設 讓韓國別「看人臉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川金會後金正恩再次訪華,朝鮮所謂「棄核意志」出現倒退跡象。「核武建設」一詞日前再次出現在朝鮮官媒宣傳上。另一家朝媒則施壓韓國別「看人臉色」,繼續離間美韓關係。

7月11日,朝鮮黨媒《勞動新聞》頭版刊發社評稱,「即使面對威脅我們生存的前所未聞的制裁與封鎖,我們還是要拿出一刻不能停歇的飛奔氣勢,以這種氣魄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所有戰線上開創自立富強的新局面,取得並進路線的偉大勝利。」

12日,《勞動新聞》又刊登了這篇社評的英文版。與朝文版相比,英文版的相關表述增加了對「並進路線」的解釋,即「同時推進經濟建設和核武力建設(building of nuclear force)」。

韓國《東亞日報》稱,這是自4月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將工作重點從「並進路線」轉向「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後,《勞動新聞》首次提及「核武力建設」。

也是在12日,美朝原定當天上午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議,討論朝鮮歸還美軍士兵遺骸的方式和日程。但是朝方沒有參加會談,讓美方人員在會場「乾等」。

韓聯社消息,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當時給朝方打電話溝通,朝鮮仍然無意出席,並表示希望提升會談級別,提議15日舉行將軍級會談。聯合國軍司令部已向美國國防部轉達朝方的提議並等待回復。

日本《產經新聞》分析,朝鮮或想利用遺骸歸還問題獲得美方信賴,在無核化問題上獲得最大限度的回報,突然要求提升會談級別是為了加強這一效果。

13日,朝鮮的對韓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發表文章,宣稱「韓朝合作項目的主人是我們民族」,向不得不對韓朝經濟合作持消極態度的韓國政府施壓。

文章主張:「南朝鮮(韓國)內部依然糾結於過去,一邊看人眼色,一邊毫無顧忌地說什麼『對朝制裁』、『費用問題』、『無法加快速度』等等。這是對民族大事的嚴重不負責態度。」

針對朝鮮無核化態度消極,韓國總統文在寅13日在新加坡的演講卻同時對美朝發出警告,聲稱:「如果(美朝)不遵守當著國際社會的面親自許下的承諾,將會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審判。」有韓媒指,文在寅對朝鮮有所偏袒。

《東亞日報》稱,有關無核化協商是否遭遇更大困難的憂慮已擴散開來。日媒認為,朝鮮無核化意志出現倒退,是因為中共在背後攪局。

也有分析稱,朝鮮撒潑耍混,可能是提高要價的一種表現。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