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黑幕變狗血劇 崔永元奇特方式回應馮小剛「十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日前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發表「十問」,回擊前中共央視名嘴崔永元近期發起的輿論攻勢。崔則在微博上舉辦了一場「徵文比賽」,通過發表網友遞交的徵文作為對馮的反擊。有網友評論稱,馮崔二人的對決已經從「揭黑幕」秒变「狗血劇」。

崔永元為打擊馮小剛及其導演的《手機2》劇組主創人員,近期在微博上大爆馮小剛的海外「豪宅」和影視圈的逃稅「黑幕」。

馮小剛對此沉默近一個月後,突然於7月11日在微博上發表「十問」,斥責崔「冒充社會良心」利用公眾的善良「以偏概全、綁架民意、煽動仇恨」,實際上只是一個慣於告密、恐嚇、撒謊、碰瓷、撒潑、辱罵女人和孩子的「壞人」。

馮並指崔本人也開了不少公司,嗆聲「敢不敢把自己的稅單拿出來曬一曬?」 最後更怒轟崔就是一個「小人」,「一個不願意退出歷史舞台的嚼過三遍的甘蔗渣」。

當晚,劉震雲也在微博貼出十條觀點來回應崔永元爆料事件,指崔永元的貼文「編造謊言」。

這次,崔永元沒有正面回復馮小剛和劉震雲,也没有再揭发什么「黑幕」,而是立即在微博上舉辦了一場「回應馮小剛劉震雲的徵文比賽」,召喚眾網友撰文來回應馮小剛和劉震雲發起的這一輪進攻。

很快,崔永元便相繼轉載了8篇網友撰寫的文章,大揭馮小剛的「舊傷疤」。

崔永元在微博里貼出的第1篇參賽作品,題目是《扒掉馮褲子!》 據了解,「馮褲子」是一部影視作品《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中一個「特別愛哭」的角色,演員的容貌與馮小剛的相似度極高。影片中的「馮褲子」這個角色是一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大滑頭,靠着不斷拍馬屁,不斷變換靠山來博得自己出人頭地。

這篇文章蓄意用「馮褲子」來影射馮小剛就是這樣的人,指馮小剛比「馮褲子」隱藏的更深,不僅成了「老炮兒」,還成了別人口中的「爺」。

崔永元貼出的第2篇文章,則是以路人的視角來回答馮小剛的「十問」,全文挺崔反馮,指責馮小剛作為知名導演和公眾人物,卻借口問問題,實際句句罵人,完全是一種「挑釁」。

崔公布的第3篇反擊文章,則集中批駁馮小剛「十問」里存在很多「邏輯謬誤」,聲稱混淆概念、語意模糊、訴諸恐慌、訴諸厭惡、訴諸動機、錯誤歸因、謬誤謬誤、循環論證、人身攻擊、斥之虛偽等標籤放在馮小剛的文章里似乎對崔永元也起不到什麼作用。

之後崔永元又陸續公布了多篇針對馮小剛「十問」而直接謾罵馮某的文章。

在此期間,崔公開的第5篇文章是針對劉震雲而發起的反擊。其文貶低劉震雲的文筆,稱其在回應崔永元這件事上「有辱專業」,並諷刺劉作為電影《手機》背後最大的BOSS,沒能當好「幕後的主」云云。

针对冯、崔之间的这一轮对决,有网友感叹说,双方一开始短兵相接後,原先「揭黑幕」的正义面纱就都不要了,秒变相互炫耀骂人技巧的「狗血劇」了。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