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驚悚急降 國航副駕抽菸關空調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一架中國國際國航)CA106航班10日(週二),自香港飛往大連的航班,在飛行途中突然從11000公尺高空,降到4000公尺左右,引發旅客驚慌。經調查後,原來是駕駛艙的副機師抽電子菸惹禍。目前該班機駕駛艙內的所有機師已被國航解雇,還有可能會被吊銷執照。

這架航班原計劃於17:55從香港機場出發,後起飛時間延誤至19:11,並於22:29到達大連。

但在飛行途中突然急降,10分鐘內緊急下降約7620公尺,導致機艙內的氧氣面罩彈出。航班於晚間10時31分在大連機場安全落地,機上153名旅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人受傷,飛機也沒有損壞。

據BBC報導,事發後,博主 @確認信號 爆料稱,事件系機組人員抽煙,誤把pack組件當成再循環風扇關掉,導致座艙釋壓,旅客氧氣面罩掉下。機組判斷增壓不可控後,宣佈緊急下降。改平後因客艙溫度高發現兩個組件在關拉,打開組件增壓可控後,機組在旅客氧氣已經不符合適航條件的情況下又重新上升至7500米高度繼續飛往目的地。

這條消息引發熱傳,也被不少媒體引用。《新京報》引述機上乘客回憶,在19點50分左右,機上便廣播「機艙失密」,下放緊急面罩,同時機艙的溫度也隨著升高,「空調系統都沒有了」,「非常害怕」。

另一位乘客的手機GPS顯示,當時飛機的飛行高度「從11000公尺(米)降到了4000公尺(米)左右」。

乘客說,在接近山東時,機上再一次廣播稱「機艙失密(壓)」,下放氧氣面罩,並以這個狀態一直飛到目的地大連。

相關視頻:

國航啟動調查後,今(13日)在記者會上證實, CA106航班急降事件,是因為副駕駛抽電子菸,為防止煙霧彌漫到客艙,在未通知機長的情況下,竟關閉空調系統,導致客艙氧氣不足,客艙高度出現警急告示,機組按緊急釋壓程式處理,釋放了客艙的氧氣面罩。在下降到3000公尺後,機組員才發現狀況不對,恢復了空調系統。

大陸民航局官員則稱,正在確認這起事件細節,將等相關調查出爐後,會依法嚴懲相關人員。

據《CNN》報導,國航隨後發布聲明,強調已解雇該班機駕駛艙內的所有機師,並建議中國民航局在完成調查後撤銷駕駛執照。

報導說,有熟悉國航飛行慣例的中國某航空公司機組人員表示,國航要求全機艙禁煙,但有少數飛行員煙癮大的會「偷偷吸」,尤其是航線長的忍不了,不止國航,「國內基本大環境應該都是這樣」。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