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月內3次跌穿6.7大關 路透:震盪未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人民幣兌美元滙率13日大幅波動收跌,在岸(CNY)、離岸人民幣(CNH)盤中均再跌破6.7大關,收盤時大跌至近11個月新低,為本月以來第三次。業界分析,人民幣震盪仍將持續。

7月13日早上,在岸人民幣開97點子,報6.6582,之後重上6.64關口,升180點子。但隨後又逐步轉弱,午後最低見過6.6950,跌271點子,收市報6.6905,創去年8月16日以來最低跌226點子。

離岸人民幣早上持續轉強,升過最多249點子,見6.66水平,中午之後轉弱,一度再度跌穿6.67。當日人民幣兌1美元中間價報為6.6727,創去年8月18日以來的新低。

上個交易日人民幣兌1美元中間價報6.6726,11日價報6.6234。人民幣在岸價12日早低開326點,報6.700,上個交易日收盤報6.6674,而夜盤則收報6.6750。

截至13日,在岸、離岸人民幣盤中均曾再跌破6.7大關,為7月以來第三次。

此次人民幣貶值,業界均認為與中美貿易戰有關。特別是美國政府10日宣布,將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10%關稅後,中國股市三大指數應聲大跌,行業板塊也全面大幅下跌。

離岸人民幣(CNH)兌美元,北京時間11日4:59報6.7234元,較上一個交易日紐約尾盤跌727點,幾乎跌去了此前所有的漲幅。

6.700是中共認為人民幣對美元的一個底。但業界普遍認為,人民幣震盪並未完。

路透社引述交易員表示,13日上午新出爐的外貿數據比較好,但對匯市影響不大,中午後國際美元震盪反彈並重回95關口,人民幣購匯盤亦伺機而動,臨近收盤匯價已經跌至6.7元附近,短期或仍有一定下行空間。

他們認為,相對疲軟中國經濟數據也可能加重市場看貶人民幣情緒,當然市場也關注央行會否在某個關口進行口頭干預。

《金融時報》11日稱,人民幣在6月經歷了最糟糕的一個月,且下跌態勢一直延續到7月。在過去4個交易日中,人民幣維持窄幅震蕩,有跡象顯示,央行正在適度干預以支撐人民幣。

報導6月底也曾引述交易員的話稱,央行似乎入市干預以遏制人民幣跌勢。其中一次是在美元升破人民幣6.60元後,至少有一家中國國有銀行大舉拋售了美元,而該行歷來擔當央行干預市場時的代理銀行。

某亞洲銀行駐上海的高級外匯交易員稱,上述銀行的美元賣單如此之大,他們馬上就知道這是「央媽」出手了。

7月3日,人民幣兌美元劇烈波動,在岸、離岸盤中跌逾9個月新低之時。當日,中共央行副行長潘功勝、央行行長易綱被迫喊話相繼向市場喊話「維穩」。

當日,財經類微信公眾號劉曉博分析說,人民幣這波貶值是否隨着「兩個行長」的表態告一段落,還有待觀察。從歷史經驗看,在一個貶值週期裡,央行初次表態並不意味着人民幣貶值馬上會終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