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冷幽默:拍國足奪世界盃 當然是科幻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大陸知名演員和導演姜文近日做客某訪談節目,宣傳新片《邪不壓正》。在與一眾嘉賓聊到萎靡不振的中國足球時,他調侃,「只要將靈魂和肉體分開,中國足球就是第一。」他幽默表示,自己可以拍中國足球怎麼奪得世界盃,不過他補充說:「當然是拍科幻片。」

常在電影中的以「無厘頭」風格示人的姜文,近日受邀參加一檔訪談節目。他以自己導演的新片《邪不壓正》為視角,調侃中國足球的癥結:「只要將靈魂和肉體分開,中國足球就是第一!」他儼然一本正經地說:「因為很簡單嘛,很多人說,我現在早上難得踢球,其實沒有那麼難,你只要像彭于晏(《邪不壓正》中的男主角)那樣,把靈魂和肉體分開就沒問題。」

姜文透露,自己並不是球迷,「我沒有其他人標榜的迷,但我能知道靈與肉分開對中國足球有好處。」針對國人一邊看比賽一邊罵國足的現象,姜文說,「我遵循看球不聊球,我不能給人添亂,太討厭了瞎添亂,我絕不干天天說片湯話的這種事兒,沒用。」

隨後,姜文還對眾位嘉賓感慨:「你想,尼日利亞都踢得那麼好,中國沒有理由踢不好,中國其實就是把靈與肉合在一塊了。」

姜文最後興致勃勃地說,「我相信自己可以拍一個中國(足球)怎麼得世界冠軍的電影。」不過,他補充說,「當然是當科幻片來拍。」「沒準我這電影一拍完,他們(國足)一看,這麼簡單,得了,沒有什麼不可以,想複雜了這事!」網友紛紛感歎,「姜還是老的辣!」「聊中國足球的技術實在高!」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