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英國法恩伯勒國際航空展16日開幕。美國波音公司取得第一張商用飛機訂單,速遞公司敦豪(DHL)訂購14架波音777貨機,總價值47億美元。2019年將交付首批4架飛機。六月,聯邦快遞向波音公司訂購了24架中型和大型貨機。

北京週一報告,2018年第二季度的同比經濟增長為6.7%,比第一季度減少0.1%。分析認為,可能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國已經啟動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程序。隨著全球對中國出口商品需求減少,以及北京控制建築和投資規模,中國經濟活動預計將進一步放緩。

美國商務部證實,中興已經繳交10億美元的罰款,加上存入託管的保證金4億美元,因此,商務部決定暫緩執行對中興的禁售令,根據新協議,中興若是將來再發生其他違規事件,商務部可以啟動長達10年的禁令。

由於日本景氣持續呈現緩和回溫,今年上半年日本企業破產件數降為4,029件,同比減少5.1%至,創下3年半以來首度呈現減少,創下過去10年來最少的紀錄,破產企業的負債金額也比去年同期大減48.4%。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