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頌恆等人申臨時禁制令 暫緩一地兩檢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香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通過後,引發司法覆核潮。早前申請司法覆核的青年新政梁頌恆與「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再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政府在司法覆案審結前,暫緩實施「一地兩檢」。

青年新政梁頌恆與「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星期一到高等法院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入稟狀指,案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若高鐵按照原本安排通車,港人的憲法權益會受直接而嚴重的侵害。又指,即使「一地兩檢」無法如期實施,高鐵仍能以「兩地兩檢」模式運作。

青年新政梁頌恆指政府計劃今年9月通車,但7月25日便在西九龍地段行使中國法律,很不妥當。

青年新政梁頌恆:「對於香港的影響更深。我們的信譽,原來我入了香港境後有某個地方我是不受你們法律的保障,究竟這是多荒誕的一件事。我想件事的傷害是嚴重的。更遑論這地段是割讓了給中共。」

臨時禁制令的申請,法庭安排於8月10日開庭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