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孩人間蒸發?上海警方首回應: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日前,湖南籍女子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習近平畫像潑墨,之後便下落不明。有法媒採訪中共上海警方,他們的首次回應是不清楚。

7月17日,民生觀察網獲悉,董瑤瓊因在上海潑墨習近平畫像遭當局抓捕,其父親董建彪與維權藝術家華涌亦被抓捕,華涌已經被國保帶走旅遊,董建彪則被中共湖南邵陽當局帶走後失聯。

報導說,新浪博友伊布(網名)因撰寫文章聲援潑墨女孩董瑤瓊遭「喝茶」。

同一天,法廣報導說,上海警方在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對董瑤瓊事件不知情。

董瑤瓊曾就職於好租科技上海分公司,7月4日早,董瑤瓊到上海海航大廈門口,直播她向張貼的習近平畫像潑墨,並說:「獨裁暴政,我對它恨之入骨。」

董瑤瓊當天下午在推特稱:「現在我的門外有一群穿制服的人,待會兒我換好衣服就出去。我沒有罪,有罪的是傷害我的人和組織」。

隨後,網上傳出董瑤瓊被上海警方以涉嫌「攻擊國家領導人」抓捕的消息。而遠在株洲老家的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在7月8日遭上海警方問訊調查後遭煤礦老闆解僱。

董瑤瓊失聯後,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發起緊急聯署,呼籲大陸當局無條件釋放董瑤瓊。

董瑤瓊潑墨事件似乎產生後效應,7月13日,多個消息源稱,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二龍路派出所緊急通知物業公司,要求大廈內各單位立即撤下含有習近平照片,圖像的海報及宣傳品,並且要求是否已撤掉應在48小時內以書面形式報告。

蘋果日報從北京消息人士那裡得到證實,要求撤除的指令來自北京市公安部門。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