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未提華人 但準確預言了秦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電】許多華裔基督教徒覺得遺憾,說耶穌為什麼不是華人?《聖經》裡似乎也沒有提及華人。其實,《聖經》裡不只提到中國,《聖經》還準確預言了秦國的事情。

在《聖經<以賽亞書>》中預言說:「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北方、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國來。」。

在以賽亞發出這段預言的時候,秦國只是一個小小的諸侯國。而秦朝的出現,是在以賽亞五百年之後的事。可是,上帝為什麼要感動以賽亞先知單選出一個秦國呢?

歷史學家們考證,在以賽亞作先知的時代(公元前720-前681年),中國正處東周時期(公元前770年-前256年)。周朝為正宗的中國的王室。當時的秦國僅為數百諸侯國之一,不足以代表中國。而且當時周室已將其都府向東遷移,不在秦地了。以賽亞若是要指當時的中國,應當說東周或直接說中國才對。

簡單來說,以賽亞在秦國還只是初封諸侯立國之初,就已經看到了秦國在今後的540年間,將要一鳴驚人,一舉登上帝國霸主的地位。

《聖經》中,不僅預言了秦國的日益強大,而且還看到了它將用「秦」作為新的帝國國名,並且一脈相傳。

果然,大秦帝國在數百年後一統中國,此後一直到今天,外國對中國的稱謂都是「秦」。猶太人至今仍稱中國為Sinim(秦國),稱中國人為Sine(秦人),英語叫China。

這證明耶稣有預見的神跡。因為在這五百年間,當初與秦同存的數百諸侯最終只剩下六個,而這六個諸侯國最終也被秦所滅。如果秦國也在這五百年間消亡了,那麼,後人在讀《聖經》中的這段經文中,可能根本就弄不清,這裡的Sinim究竟是指什麼。《聖經中》說:「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單單考察《聖經》中的這一段,就已經讓我們感到奇妙。所以說,神的思想與神力實在是我們人類不能洞察與企及的。

1947年,一些牧羊人在以色列山洞裡發現了一些聖經的羊皮古卷,經專家考證,這些古卷是公元前300年到公元前100年的抄本。這批《死海古卷》的發現,再次確證了《聖經》的可靠性與真實性。

《死海古卷》保存了許多《聖經》的經卷,其中,最為完整的正是《以賽亞書》。這令《以賽亞書》的歷史可靠性與準確性得到了進一步的支持。而且,這些古卷中還有些漢字文物,說明那時以色列人就知道中國的存在。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