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據報,歐盟周三決定,對谷歌處以43.4億歐元,相當於50.6億美元罰款,稍後將公布相關細節。歐盟反壟斷監管部門認為,谷歌涉嫌濫用安卓操作系統,通過該系統推銷和鞏固其移動應用程式和服務,尤其是谷歌搜索引擎。全球逾80%智能手機使用案卓系統。

2.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加速擴張,國會積極的財政政策推升經濟成長,目前失業率偏低,預期還將進一步下降,美國人若要求職,機會良好,以美國經濟成長速度評估,足以促使央行持續升息。

3. 國際能源署(IEA)公布,去年全球能源相關投資總額為1.8兆美元,比前年減少2%。去年全球電力相關投資連續第二年超越油氣投資,主要是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崛起、以及電動車的充電需求,帶動電網投資增加。

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一向英國潛水員安斯沃斯發推文道歉。安斯沃斯參與救援受困洞穴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曾質疑馬斯克提議用迷你潛艇救援計劃。馬斯克說他是「戀童癖」,受到外界批評。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