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劉衛國正式代理王全璋案 已會見兩次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被強迫失蹤三年的「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現在終於有了確切消息。

7月18號,山東維權律師劉衛國在網上發表通報說,他已經接受王全璋本人的委託,正式代理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案,並在當天下午第二次會見了王全璋。

據通報介紹,被羈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全璋,6月下旬向主審法官正式遞交了要求劉衛國作為他的辯護律師的授權委託書。劉接受委託後,7月12號下午,第一次順利會見了王全璋。劉衛國說,會見過程中,王全璋精神及身體狀態良好。但由於當時與天津二院在律師複製案卷材料的範圍方面存在爭議,他是否代理王全璋案還處於「待定」狀態,因此沒有即時向外界公開代理及會見事宜。

劉衛國在通報中說,目前案件材料已經全部複製完畢,開庭時間尚未確定。

新疆一名中共政府的前僱員在哈薩克斯坦被指控非法入境而被捕,最近她在法庭受審時,揭露出新疆「再教育營」情況,令外界震驚。據「德國之聲」報導,這名41歲的中國籍哈薩克族女子今年4月與哈薩克斯坦籍的丈夫和2個孩子一起入境,5月21號被哈薩克斯坦安全局逮捕。原本在幼兒園工作的她(Sauytbay)在法庭上說,她被中共當局欺騙從事「再教育營」工作。而她工作的「營區」裡面關押了大約2500名哈薩克族人。

她說,「在中國,他們稱之為『營區』,但實際上就是山裡的監獄。」《德國之聲》報導說,根據外國維吾爾團體所取得的新疆警察局文件,整個新疆地區大約有106萬人被關到「再教育營」中。但中共官方,面對愈來愈多的官方文件和脫逃者的證詞,始終矢口否認「再教育營」的存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