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支持ICE 川普諷民主黨「尋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週四(7月19日),川普總統慶賀美國眾議院以壓倒多數票通過支持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法案,並諷刺民主黨推動取消ICE是在「尋死」,將使他們在中期選舉中付出巨大代價。

週四,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嘲諷,民主黨人積極推動取締ICE的行動實際上把自己推入了死胡同。

「民主黨人在很多方面都在尋死——他們竟想取消ICE。他們會在中期選舉中為此付出慘重代價。昨天,共和黨人以壓倒多數通過了支持ICE的法案!」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8日報導,眾議院週三下午投票表決,支持ICE並明確譴責民主黨要求廢除ICE的主張。

眾議院最後以244-35-133的投票通過決議,支持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眾議員希金斯(Clay Higgins)提出的兩項要求——譴責民主黨推動取消ICE;呼籲國會支持ICE及其官員。

眾議院共和當人根據加急程序將該議案提上議事日程,該程序被稱為「暫停規則」(suspension of the rules),允許眾議院以三分之二多數通過議案。

民主黨議員中,133人投了「出席」(present)票,18人投支持票,34人投反對票;共和黨人中,除了密歇根州眾議員阿馬什(Justin Amash)投票反對外,其他人都支持希金斯的提案。

按照國會的議事規則,如議員在表決點名時回答「出席」,可以在表決時投棄權票;如果點名時時回答「出席並投票」(present and voting),則投票時只能選擇支持或反對、而不能選擇棄權。

雖然絕大多數民主黨議員都選擇了「出席」以對抗共和黨的提案、並聲稱共和黨人花了好幾個月時間還沒處理好美國的移民問題,但從他們沒有直接投反對票的表現來看,絕大多數民主黨議員顯然對取締ICE心存疑慮。

共和黨內部則以壓倒多數票支持希金斯的提案。

近幾個月來,川普政府與民主黨在對待非法移民問題上處於針鋒相對的狀態。民主黨支持開放邊界、取締ICE,而川普政府主張嚴控非法移民、保證邊境安全。從週三的投票結果來看,共和黨內部非常團結,對取消ICE的主張幾乎達成了一致意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