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環太軍演擊沉實體艦 美媒:專門打給中共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中共因為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被美國踢出今年的環太平洋軍演。軍演期間,美日澳日前共同演習了擊沉實體軍艦,也被多家美媒解讀為針對中共。

美國任務與目標(Task & Purpose)網站7月18日報導,「環太平洋-2018」多國聯合軍演期間,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三國在7月12日共同進行了「擊沉演習」。

這次演習,充當靶艦的是美國海軍退役登陸艦「拉辛」號,長約160米,標準排水量超過5,000噸,滿載排水量將近9,000噸。對這類大型軍艦的實彈射擊,可以檢驗各種武器的真實打擊效果,通常只有美國核心盟友才有機會分享。

演習開始時,日本陸上自衛隊首次從夏威夷太平洋導彈靶場向「拉辛」號發射了4枚12式岸對艦導彈,全部命中目標。美國陸軍除了反艦導彈外,還用「海瑪斯」高機動火炮系統發射多枚火箭彈。澳大利亞空軍則用P-8A海上巡邏機向「拉辛」號發射一枚「魚叉」反艦導彈。

最後,美國海軍「奧林匹亞」號攻擊型核潛艇發射MK-48魚雷和「魚叉」導彈。在多重火力打擊下,「拉辛」號在水面上堅持了一個小時,於當天20時左右沉入海底。

演習中,日本出動P-3C海上巡邏機在現場獲取目標信息,美軍也派出「灰鷹」無人機與「阿帕奇」直升機共同完成追蹤任務。「阿帕奇」負責將目標信息轉發給地面上的陸軍人員,然後再傳遞給日本和美國的導彈操作人員。

任務與目標網站稱,這次「擊沉演習」是向中共「發出清晰信號」。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也說,這次演習是在該地區與中共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進行的,是與中共作戰的「一次預演」。報導稱,「擊沉演習」對「環太平洋」軍演來說並不陌生,但最新演習強調了「美國及盟國準備如何迎接太平洋新的威脅」。

今日俄羅斯網站報導,當美日澳導彈輪番上陣時,中共「東調」級情報收集船正從遠處觀察這次演習,美國的安排可謂「用心良苦」。

美媒報導又指,這次演習最大特點之一是,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罕見地參與,演練岸基遠程導彈對軍艦的打擊行動。相對於海軍武器,岸基反艦武器的優勢「就像一艘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

中共黨媒引述專家說法稱,這次演習里,美日首次大量使用岸基反艦導彈,釋放了明確信號。美國可能將此類武器部署在日本和菲律賓等盟國,或出售給南海相關國家,以封鎖中共海軍出入太平洋的通道。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