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瓜農反抗暴力執法 怒捅城管1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7月18日,甘肅蘭州市城關區發生瓜農因反抗城管暴力驅逐,而怒捅城管事件,導致三名城管一死兩傷。瓜農父子三人隨後被警方拘捕。

蘭州市城關區公安分局7月18日發布通報稱,當天上午11時許,在城關區北面灘二村,西瓜攤販王軍宏與其兩個兒子王愛文、王愛武,與城管人員發生爭執。期間,王愛武持刀將三名城管捅傷,並導致一名城管因搶救無效死亡。王軍宏父子三人當場被捕。

一位現場民眾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官方的通報稱,瓜農與城管人員發生爭執,這種說法非常可笑。實際上,城管當天進入小區後,直接將瓜農的車圍住,然後就是對父子三人拳打腳踢。

這位民眾還透露,雙方矛盾在17日就已經發生。當晚,瓜農在城關區雁北路中廣怡景灣小區門口賣瓜,城管要求他們立馬把車開走,瓜農不願意,當時城管有踢瓜農,來來回回推搡了很久,最後城管被圍觀的民眾罵跑。

18日上午,父子三人來到北面灘二村小區繼續賣瓜,結果遭到城管圍攻。這位民眾說:「城管先來幾個人,啥話也不說,把人家的瓜車圍住,後來又叫來一波人,這時城管已經有20多人了。城管抓住老爺子就往死裡打,打得他倒地不起,一幫城管還是沒有停下,亂拳亂腳哪裡有輕重?圍觀的人都看不過去勸城管,可是他們就沒拿瓜農當人。」

他氣憤地說:「最後把他們父子打得,老漢倒地起不來,兩兒子眼裡的那種無助啊,真讓人寒心!其中一個兒子看著父親,自己又被打急了,我個人覺得那是救父心切,拿起刀就開始亂捅。誰的兒子能夠看著自己的父親被人打倒在地上不管?」

隨後出現了視頻裡面的場景,城管被追砍四處逃,一名城管倒地,瓜農的一個兒子用磅秤多次砸向倒地的城管,後來被他的父兄上前勸阻。

據現場民眾反映,城管打人時,他們的領隊就在旁邊的超市門口,站著看根本不管。

另一位該村的村民表示,他中午下班12點半左右經過現場,看到城管車子的玻璃被砸碎,警察在那裡取證,瓜農已被抓走,他拿起手機拍攝視頻還被城管罵了一頓。

但迄今為止,除城關區警方單方面的通報外,當地政府部門沒有對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曾就案件致電蘭州市城關區城管、城關區公安局和區宣傳部,詢問案情及進展,但三方互相推諉;目前,甚至連當事瓜農王軍宏的親屬,也無法取得聯系。

當地一位要求匿名的觀察人士表示,城管濫用公權和暴力執法,在當地已是常態。「城管在這個地方是臭名昭著,就是跟土匪一樣」,他們「權力不受制約嘛」。

他還透露,在中共獨裁體制下,城管濫權施暴的事情是經常性地發生,即使有民眾反映到政府,當局也是「說一套做一套」。

相關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