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無懼貿易戰升級 中共以貨幣回擊?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美中貿易戰逐步升級,目前戰火延燒到貨幣領域,美元和人民幣比率正在成為新的關注點。

打仗需要糧草,美國貿易戰的「糧草」是本國經濟提供的。

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進行改革,拉動經濟強勁增長。

2016年11月川普贏得選舉後至今,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31%。

這種情況下,川普打出貿易戰第一槍,向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中共於是向同等數額的美國商品徵稅,以示報復。

對此,美國再度加碼,提出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增收10%關稅。

中國已經無法實施對等的報復手段,因為中國去年自美國進口產品總值只有約1300億美元。而美國則採購了大約5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

川普在週五受訪時甚至表示,已經準備好隨時對高達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在做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正確的事,我們被中國揩油已經很長時間了。」

週四,川普發表評論, 認爲中國操縱貨幣,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保持低位。

之後幾個小時,中國人民銀行將美元的參考匯率設定為6.7671人民幣,使人民幣下跌0.9%,達到兩年內最低點。

同時,美元指數也應聲下跌1%。

美國媒體CNBC的專家表示,貿易戰似乎要演化為貨幣戰,但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