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夏天雨季來臨 醫師教您如何去濕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適逢夏天雨季來臨,在悶熱和濕氣同存的天氣下,一起聽聽中醫師介紹如何去除濕氣。

根據天氣預報,紐約市在接下來的週末,或將開始迎來雷雨季節,陰天或降雨天氣或將持續到8月初。在這種天氣下,中醫師介紹,防範濕邪是重點。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 張譯之:「得了濕邪容易頭重、昏昏欲睡、口淡、沒胃口,食慾不振。」

張譯之建議,可以自己煮「去濕茶」,或食用一些健脾去濕的食物。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 張譯之:「藿香20克、佩蘭20克、荷葉20克、放到水裡面煮滾、滾了以後,溫的時候就可以喝了,飯前飯後喝都可以。淮山、山藥、蓮子,這些都是健脾的,赤小豆、薏仁、莧菜、冬瓜、西瓜皮煲水也很好。」

夏季一出汗,如果馬上跑進室內吹空調,會導致汗液揮發不出來,而淤積體內,形成濕氣。另外,保持環境乾爽也很重要。

紐約執照針灸中醫師 張譯之:「環境比較濕的時候,要讓空氣對流,讓濕氣趕快排出室外,雨水多的時候,淋濕身體的話,及時要把頭髮吹乾。」

醫師介紹,如果夏季不注意防範濕邪,嚴重可能引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病症。

雨季到來,提醒民眾出行要記得帶上雨具,下雨時能見度降低,也會給駕車出行帶來麻煩,民眾駕車最好低速慢行,保持雨刷性能良好,而且要避免快打方向盤或急剎車等行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