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疑遭餵藥反應異常 妻:不是原來的王全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被迫失蹤近3年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近日終於與律師見面。但王與律師見面時的表現與過去判若兩人,王的異常反應讓王的妻子極度憂慮。王妻懷疑丈夫曾遭受過極其嚴重的迫害,包括被強制服用不明藥物等「軟暴力」的折磨。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7月19日在推特上發出一則推文,通報了自己剛剛得知的一些有關丈夫王全璋的情況。她表示,在丈夫失蹤三年後終於知道他還活着,原本鬆了一口氣。不過,當她從會見王全璋的律師劉衛國那裡得知進一步更詳細的情況後,內心卻感到更加恐懼了,她極度擔心丈夫在被羈押期間遭受了極其嚴重的迫害。

根據律師簡單描述,王全璋在與律師見面時,顯得非常害怕,不敢大聲說話,甚至很多時候都是用口型表達,與律師溝通時經常無法正確理解對方的意思,「王全璋已不是原來的王全璋了」。

李文足表示,有醫生說王全璋有高血壓,一直讓他吃藥。但李文足強調,王全璋被抓前沒有高血壓,冬天也洗冷水澡,還經常一口氣背人上7樓。

此前,709案的其他已獲釋的律師都對外界透露,在被關押期間曾被迫食不明藥物,這種藥物會導致頭疼、視力模糊、感到有小蟲在身上爬等異常的後遺症。

李文足的推文表示,劉衞國告訴她,從目前王全璋的身體狀況來看,他在獄中沒有受到「硬暴力」的對待。

不過,從另一位709案被捕律師李和平的遭遇來看,看守所中有許多整人事後從外表上看不出來的整人手段,包括:被餵藥、被迫以僵直姿勢站立15小時、冬天只給薄被、每餐吃不飽等等。

劉衞國引述王全璋表示,外界的舉動會影響他在獄中的狀況,「有些事不需要獄警出面,牢頭獄霸就解決了」

為此,李文足感到極度憂慮,她對自己今後該如何為王全璋發聲感到不知所措。她說:「自從有了王全璋的消息,我感覺更加恐怖了。」

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7月20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他相信王全璋所遭受的不僅僅只是「軟暴力」。

作為709案被捕律師中的一員,謝燕益對看守所內的真實情況有所耳聞目睹。他說:「實際上來講,王全璋不可能沒有受到硬暴力。我是知道他是受了,因為在天津的監視居住場所搞酷刑,2015年的10月1號到10月10號這個階段,我清晰地能聽見上面有人重重摔在地板上,哀嚎什麼的,這個聲音我都聽到的。我自己也遭受過毆打,扇耳光。後來到了看守所以後,他們有一萬種方式折磨你,包括給你戴刑具,包括暗示裡面的牢頭獄霸把你搞死。」

謝陽律師則表示:「軟暴力的這種殘忍性遠遠大於硬暴力,它對受害人產生的傷害是持續的,包括從天津出來的這些709律師們,現在都有不同程度的精神上面的疾病。它(軟暴力)不僅是違法,它本身就是一種犯罪。」

旅美律師滕彪日前在推特上發帖指出,「王全璋沒有受酷刑是絕對不可能的。被釋放的709律師全都受到過酷刑:剝奪睡眠、暴力毆打、剝奪食物、單獨關押、精神折磨、強制喂葯、威脅家人、電視認罪。若王全璋精神身體狀況都好,為什麼三年不讓(他)見自己聘請的律師?」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