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槍手拒捕闖入超市挾人質 與警對峙釀1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2日訊】美國加州洛杉磯週六(21日)下午,一名槍手槍擊祖母及女友後,遭到警方圍捕,隨後持槍闖入喬氏連鎖超市(TraderJoe’s)一家分店內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數小時,過程中造成店內1名女子喪生,隨後被捕。

綜合媒體報導,槍手是一名非裔青年,當天下午1:30左右,槍擊祖母和一名女子後,駕駛祖母的汽車逃逸,並引發警車追逐。在警方追捕期間,嫌犯還向警察開了數槍。

槍手撞毀車輛後,跑進超市挾持人質,引起店內顧客恐慌,紛紛跑出超市,警察則包圍建築。在對峙的過程中,有幾個人舉起手走出商店。

在超市對面的Gelson’s Market一位經理說,自己店內的人聽到外面有人開槍。她說,很多人大喊大叫,趴在地上。


2018年7月21日,一名槍手闖入超市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被捕。(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91歲的科勒斯(Don Kohles)告訴CNN,他看到嫌犯開車撞到消防栓或電線杆。「槍手從車裡出來並開始向Trader Joe’s跑去,他的身後,有兩名警察帶著重型槍枝,然後是槍聲,然後我進入超市,我看到槍手也進來了。」

「我看到(超市)兩個前玻璃門被射穿。還有一名超市員工躺在地上,然後所有人都趴在了地上,直到洛杉磯警察來到我們身邊」科勒斯說。

另一名目擊者費爾德(Devin Field)在推特上表示:「我當時正要走進商店,突然一輛躲避警方追緝的車子撞上了商店門前的路燈。槍手下車後開始對警察開槍,我跟3個警察一起躲在一道擋土牆後面,之後他們幫我爬了出去。」

「槍手邊走邊開槍。他到後面抓了人質,商店員工從後面的緊急出口逃了出來,他們說地上到處都是血,不知道哪裡來的。」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奧爾蒂斯(David Ortiz)說,事件現場有18輛救護車和100多名消防員待命。

直昇機航拍畫面顯示,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聚在超市一個出入口,隨後走出來4~5名民眾,前4個民眾一出門立刻被警方拉走,其他武裝人員則將一名雙手高舉的非裔青年拘捕。

相關視頻:



槍手在超市內和警方對峙數小時後,洛杉磯警方在推特上說:「我們已成功將嫌犯拘留,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隨後,洛杉磯警局發言人蒙哥馬利(Barry Montgomery)表示:「一名男性犯嫌與家人發生衝突後,朝祖母和在場另一名女子開槍。隨後帶著那名受害女子,駕駛祖母的汽車逃離現場,並與警方駁火後衝進銀湖(Silver Lake)一家超市。」

警察局長摩爾(Michael Moore)表示,犯嫌衝進這家超市時,店內約有40人。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一名女性在店裡遭槍擊,稍後命喪現場。

在此期間,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第一時間發推文關注說:「正密切地關注洛杉磯可能的人質挾持事情。有活躍的嫌疑人。洛杉磯警方正與聯邦執法部門合作。」



2018年7月21日,一名槍手闖入超市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被捕。(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1日,一名槍手闖入超市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被捕。圖為受到驚嚇的民眾互相擁抱安慰。(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1日,一名槍手闖入超市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被捕。(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