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正式命名2020奧運吉祥物「未來」和「永恆」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週日(22日),奧運組委會,在東京舉行了吉祥物發布會,2020年的東京奧運吉祥物首次亮相。一起去看看。

奧運會的藍色吉祥物(Miraitowa)未來永恆,以日語單詞「未來」(mirai)和「永恆」(towa)組成。

殘疾人奧運會的粉紅色吉祥物(Someity)是由日語單詞「櫻花集合名稱」(Someiyoshino)演化而成,聽起來與英語「如此强大」(so mighty)的發音相似。

這兩個吉祥物形象早在今年2月份曝光,但一直沒有命名。吉祥物由日本卡通設計師和插圖畫家谷口亮(Ryo Taniguchi)設計,全日本小學生投票選出的。

東京奧運會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YOSHIRO MORI):「你們也是奧運會的一員。你們選擇了這兩個吉祥物。我們有約500萬學生投票選這兩個吉祥物。所以奧運會屬於每個人,而不僅僅是運動員,是每個人。」

日本是一個喜歡吉祥物的國家。東京奧運會組織者希望為這兩個運動會創造可愛的形象。根據籌備委員會的描述,奧運會吉祥物融合了傳統與創新,不但有傳統的魅力,也有尖端高科技的感覺。具有强烈的正義感和强大的運動能力。

日本9嵗小學生(RYUGA NAKAGAWA):「(奧運會吉祥物)Miraitowa看上去真的很酷。」

日本10嵗小學生(JUN ITO):「如果可能,我真的希望日本運動員贏得奧運會。」

儀式結束後,吉祥物乘船沿東京的隅田川(Sumida)河航行,途徑東京一些代表性地標,並向沿岸的孩子們揮手致意。

新唐人記者徐崢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