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內幕成國家機密 藥安總監當年曾管三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長生生物的狂犬疫苗牽出眾多重點疫苗造假行為。黨媒批這些企業「膽大包天」,但民間質疑遭禁言,疫苗造假內幕被嚴密封鎖。陸媒揭露,當年因為三鹿事件遭處分的藥監局官員,後來竟晉升藥品安全總監。

日前,吉林長春市疫苗界龍頭企業「長生生物」的狂犬疫苗造假事件曝光後,陸媒揭露,該公司原大股東韓剛君和杜偉民所掌控的多間重點疫苗企業,已佔據中國疫苗生產的半壁江山。而官方證據顯示,這些疫苗生產企業都疑有造假行為,但這些涉假疫苗「大佬」的真實背景和資金來源不明。

這批能力驚人的股東操控的疫苗生產企業,在過去的10年里屢屢出現醜聞,包括疫苗造成兒童死亡事件,但其企業屢屢可以化險為夷,發展壯大。

7月15日,中共權威黨媒《人民日報》曾在微博以「膽大包天、傷天害理」形容狂犬疫苗造假的涉事企業。但是,官方對民眾的質疑保持沉默,並封殺揭露疫苗黑幕的網上帖文,連陸媒的獨立調查報導都遭禁止,對膽敢犯禁的網民、媒體(人)予以嚴厲打壓。

據陸媒揭露,早在去年11月,中共藥監局就接到報告,得知長生生物生產的25萬支百白破疫苗效不符合標準規定。當時那批疫苗全部銷往山東省。而官方一直拒絕公開這批疫苗如何「不符合標準規定」,以及當局對此事件的處理結果。

美媒指,涉及眾多民眾生命安全的消息都被封殺,讓中國公眾的不安和恐慌進一步加深,走投無路的絕望感瀰漫。

一名中國網友評論:「政府如果不嚴厲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就會成為三聚氰胺事件第二,當年,放過三聚氰胺事件責任人,造成國產奶粉全線垮塌,但願我們的疫苗不會重蹈覆轍,不要再出現全民去香港打疫苗!」

法媒消息指,2008年造成無數兒童受害的三鹿毒奶粉醜聞中被問責的官員,如今全部復出並晉爵加官。

其中,陸媒還發現了一個十分殘忍的笑話:三鹿事件中遭到行政記過處分的官員、當時的國家葯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之後一路晉升,在2014年竟被任命為藥監總局副局長,並兼任藥品安全總監,直到今年2月退居二線。

有評論指,腐敗透頂、又以維護政權為第一要務的中共官僚體制,已經成為與中國民眾生命財產完全對立的「人民公敵」。

日前,電影《我不是藥神》引發海內外對中共官方壟斷製造天價藥的譴責,中共總理李克強被迫親自回應,表示將「加快」落實「救命藥」降價,並稱「抗癌藥是救命葯,不能稅降了價不降」。

實際上,7月1日當局已經實施抗癌藥進口零關稅。而至今仍然「稅降了價不降」,可見天價藥中涉及多少中共官僚體系的利益。

(記者沐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