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台灣美食商機 獅城老字號肉骨茶插旗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看中台灣人愛吃美食,各國餐飲品牌,紛紛進軍台灣。獅城當地60年老字號的肉骨茶店,也將海外第一家分店,選擇台灣,高齡86歲的創辦人,親自來台,示範傳統的肉骨茶。

把豬肋條放入高鍋,鋪上滿滿老蒜,加上黑醬油等香料,熬煮8小時,來自獅城老字號肉骨茶名店創辦人黃亞細,86歲的他,熟練製作潮州口味的肉骨茶,湯的色澤較福建式肉骨茶清淡,也多了胡椒香。

老字號獅城肉骨茶創辦人 黃亞細:「胡椒一定要質量好的,胡椒很多種,有的炒好的,它會香會辣,不好的它會香,等一下一煮就,越來越淡。(台灣豬肉)這邊的剛剛好,這也新鮮。它的肉骨新鮮它煮出來的湯,比較好,好喝。」

民眾 蔡女士:「胡椒的味道很香,然後肉很嫩。其實跟新加坡吃起來的味道,幾乎是完全一樣的。」

根據外交部統計,台灣人到獅城旅遊人數逐年攀升,去年突破32萬人次大關。加上台灣人愛吃美食,對各國飲食文化接受度高,讓餐飲集團看好南洋美食在台發展潛力,引進獅城國民小吃,將海外第一家分店在台灣落腳。

餐飲集團總裁 黃建銘:「我們看好台灣市場,而且台灣的餐飲文化,也跟新加坡滿接近的。目前的目標展店計劃,是在10年內開20家店。這次過來是原汁原味的。」

不僅原汁原味,包括日本橋海鮮丼、日本一蘭拉麵、義大利威尼斯福里安花神咖啡,以及獅城黃亞細肉骨茶等各國餐飲品牌,都選擇進駐百貨公司,看見人潮,也增加來客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