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頭了!美少年遭「熱水挑戰」致二級燒燙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美國青少年間最近掀起一股危險的「熱水挑戰」風潮。近日,一名15歲少年睡覺時,被朋友惡作劇玩熱水挑戰,將滾水澆在他身上,導致嚴重的二級燙傷。

福斯59電視台(Fox 59)報導,住在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的克拉克(Kyland Clark)說,上週他和朋友在YouTube上觀看相關視頻後,在朋友家熟睡時,遭朋友惡作劇玩「熱水挑戰」。克拉克雖然立即被驚醒,但已受了傷,導致頸部一級與二級燒燙傷。

克拉克說:「我的皮膚從胸口脫落,我照鏡子時,又看到臉上有皮膚掉下來。」

克拉克告訴福斯59電視台:「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都有限制,別玩過頭了。」

克拉克母親得知後,氣得直呼「這行為很嚴重,不是惡整或是玩笑,而是犯罪。」對此,警方表示會盡力調查,並讓青少年明白這項挑戰所帶來的「後果」。

克拉克住院治療一週,醫師警告,熱水挑戰可能導致永久性傷害,甚至死亡。

印第安納大學健康(Indiana University Health)的醫師巴特克斯(Ed Bartkus)說:「假如你的朋友要你參與這項挑戰,他們不是好的朋友。」

巴特克斯說,燙傷可能導致永久性毀容或使呼吸道受損。去年夏天,紐約一名11歲女孩的朋友將熱水潑灑在她身上,造成她臉部和胸部燙傷,罪魁禍首則以攻擊重罪論處。

佛羅里達州8歲女童波普(Kiari Pope)和她的平輩據傳也曾看過熱水挑戰的影片。去年夏天她嘗試這項挑戰,用吸管喝下滾燙熱水,導致她的喉嚨受了致命重傷,不幸身亡。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