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衞星顯示 朝鮮持續建造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華盛頓郵報》30日引述不具名官員報導,美國情報單位新獲證據發現,朝鮮正在生產首批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工廠內,建造最新的液態燃料飛彈。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承認,朝鮮仍繼續生產核材料。這或將令美朝關係再起波瀾。

該名官員向《華郵》表示,衞星照片顯示朝鮮在平壤北部的沙門洞(Sanum-dong),建造最少一支、可能兩支的洲際彈道導彈。但這個發現不代表朝鮮導彈技術提升,不過,反映出朝鮮並未遵守美朝峰會達成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6月舉行歷史性會晤後,曾公開表示朝鮮「不再對美國構成核武威脅」。

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25日在國會聽證會上曾表示:「他們(朝鮮)繼續生產可裂變物質。」但拒絕透露朝鮮是否在建造新飛彈。他表示,將「採取耐心外交,但不會放任形勢無限期拖延。」

另外,監督團體《北緯38度》(38 North)發布於本月20至22日拍攝的衛星影像,可看出朝鮮重要軍事設施「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已在進行拆除作業。此舉被視為金正恩兌現在峰會中對川普做出的承諾。但一些專家認為,拆除發射基地很容易復原。

有分析稱,朝鮮絕對不會輕易放棄核導彈技術,專家則認為,要讓朝鮮無核化的過程或長達15年。

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東亞事務局長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朝鮮不是談判放棄核子武器。他們是談判要求承認他們的核子武器。他們願意接受特定限制,比如說不再進行核試和飛彈試射。他們的條件是,他們留下飛彈,但會停止談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