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審批假疫苗高分放行 山東疾控高官自殺未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連日來,中國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對社會產生的衝擊波持續震蕩。長生生物公司高層十幾人現已鋃鐺入獄,而當年曾審批並以高分放行25萬支長生假疫苗進入山東省的山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日前也試圖以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自殺而未遂,現正在醫院接受救治。

中國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假疫苗醜聞被媒體踢爆以來,對社會產生的衝擊出乎意料的強烈。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後就該事件批示要求予以徹查、嚴查後,吉林長春警方7月29日宣佈,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藥罪,對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疑犯,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同時有消息顯示,長生生物公司及其子公司的34個銀行帳戶已被全數凍結。

當此風聲鶴唳之際,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高官宋立志自殺未遂的消息傳出。

據陸媒《中國經營報》報導,宋立志這次是以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企圖自殺,但未死亡,被送往山東省立醫院ICU病房搶救,暫時未脫離生命危險。

宋立志家屬對外表示,宋立志平時就有三高和糖尿病,所以他手邊有胰島素針劑,而目前宋還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救治,有意識但是不清醒。

據了解,這次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中,山東省是被媒體踢爆的25萬支不合格疫苗的唯一流入省份,身為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的宋立志,也是當年給長生生物「百白破」疫苗評標委員會的5名委員之一。

中共政府採購網的公開資料顯示,長生生物流入山東的劣質疫苗中標日期為2017年3月1日,當時有5名評標人,他們分別給長春長生的問題疫苗打出了94.82、95.82、96.82、97.82、98.82的分數,而給予這批問題疫苗打出最高98.82評分的人正是宋立志。

長生生物生產的25260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流入山東省後,已經有21萬支為當地兒童接種。山東省疾控中心作為山東省的權威檢測監管部門,因此受到社會輿論強烈質疑和抨擊。

7月24日,山東省檢察院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根據最高檢察院部署,山東省檢察院從即日起「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百白破疫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情況及其相關行政機關履職情況進行調查」。

隨後,有關紀檢監察部門啟動了對山東疾控中心的調查,並提取了採購疫苗的有關數據。截至目前,調查尚在進行之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