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集體現身 習單獨訓話「敏感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昨日,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七常委集體露面,習近平在會議上喊話表示,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解決複雜敏感項目。分析認為,此次七常委集體亮相,而且習針對敏感項目專門訓話,意味著習近平有意突破阻力,表達要在2018年底前完成全面停止有償服務的決心。

7月31日,習近平召集六位中共政治局常委進行集體學習,主持會議的習近平強調,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並表示要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

此前,7月3日,中共軍媒透露,截至6月30日,在中共軍隊10.6萬個有償服務項目中,已停止10萬個。但目前仍有一些複雜敏感的項目,正在處理中。

據報導,今年6月11日,中共就稱要求在2018年底前全面停止軍隊一切有償服務。

6月11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中央軍委聯合發布《關於推進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2018年年底,全面停止軍隊一切有償服務,即停止軍隊經商

不過,中共官媒新華社曾在去年5月31日報導,停止軍隊經商將分兩步走,計劃2018年6月完成。

分析認為,這表明中共軍隊腐敗根源難除,習近平軍改遇到阻力。

據大紀元報導,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擔任軍委主席之後,軍隊開始允許經商,而江上台後,軍隊高層效仿江澤民,跟著貪腐,最後形成了「上樑不正下樑歪」的趨勢,在江澤民「悶聲發大財」思想的鼓吹下,軍隊不但經商,而且還販毒、走私,無惡不作。

報導稱,江澤民親自把持軍權長達十多年。其心腹「東北虎」徐才厚和「西北狼」郭伯雄在軍中利用倒賣軍火發橫財。

在徐郭把持中共軍隊近20年期間,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心渙散,軍隊戰鬥力虛弱,軍隊幾乎爛掉。

自習近平上位後,實行軍改,曾在2015年11月強調,要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武警有償服務。2016年2月,中央軍委又下發「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表示,中共軍隊武警停止有償服務,其中涉及軍隊武警醫院牽扯的器官移植鏈條,利益巨大又血腥。曾有軍內人士表示這是「虎口奪食」。

國際調查報告指出,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後,中共軍隊、武警醫院系統皆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移植的犯罪行列。江澤民及其追隨者害怕被追查,極力阻擾國際調查,並抵制習近平的軍改,以求自保。

分析指出,中共軍隊經商牽扯眾多利益集團,在中共體制下,中共軍方很難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禁止經商。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